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中的“产”是指企业,“学”是指高等院校,“研”是指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就是指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之间围绕科研开发、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创新活动,是技术创新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形式。

    近年来,常州市不断探索、构建“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产学研合作常州模式。自2006年以来,每年举办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简称5·18展洽会),成为国内举办较早、影响较大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对接盛会。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提升,展洽会逐步成为立足常州、面向长三角地区的一项规模较大、富有成效的产学研展示洽谈活动,成为常州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平台。

    为把5·18展洽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展会,2014年我市成立了“天天5·18”科技服务平台,充分集成了科教城与全市科技服务资源,是内容丰富、功能齐全、线上与线下、有形与无形、区内与区外相结合的“一站式”综合性科技服务中心。“天天5·18”微信平台及APP手机客户端已经上线,成为展示常州科技的重要窗口。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