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内容

市科技局举行廉政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是极不寻常和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科技创新严峻态势,全市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担当作为、把握关键举措、积极探索实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氛围进一步夯实,为稳步推进科技创新事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2021年年初召开的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对科技创新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成立创新委,出台创新发展政策20条等重磅政策出台,着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营造优良创新生态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系列部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保驾扩航。

6月25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科技局邀请全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孙飞来我局为党员干部们作《典型案例分析暨廉政教育》廉政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建生参加这次辅导报告会。

孙飞同志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毕业后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及纪检监察工作十六年,现任常州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曾先后参与办理了河北省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受贿案,山西省原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受贿案等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案件,工作期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并被评为省十佳和全国优秀侦查员。


孙飞同志以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的反腐败工作形势为切入点,介绍了职务犯罪相关罪名及规定,重点介绍了几件在常州地区有影响的案例,通过警示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表示既要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又要从反面教材汲取教训,今后将持之以恒地从点点滴滴之处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新时代科技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市科技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锚定“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目标定位,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强化自我加压的追求,主动担当抓攻坚,全力以赴求突破,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