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内容

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理工学院张晓忠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亚东主持报告会。

    张晓忠教授以“百年沧桑劲 百岁正青春”为题,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 ”四个方面,以初心使命为主线叙述党的百年辉煌史。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生动鲜活的事例分析,既有战略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聆听宣讲后,广大党员对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样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精准的理解,对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会议要求,全局要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按照如何学党史,深学一步、早学一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不断营造浓厚氛围,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系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书”,把学党史同学习党领导科技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发展史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知信行统一。要注重学用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科技工作始终,不断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常州科技创新“十四五”迈好第一步。 
    市科技局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常州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