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内容

固本强基抓党建凝心聚力促提升

——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发展显实效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两年来,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着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内涵和科技服务能力。中心获得2018年度“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并连续5年荣获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颁发的“生产力促进服务贡献奖”。

持续在“真学”上下功夫。中心党支部围绕“有学习、有思考、有交流、有收获”的“四有”目标,持续抓好“三个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开展局领导至中心专题宣讲、书记讲党课等,提升党员素养;中心支部书记带头,在中心营造“学习强国”在线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引导党员自觉学。通过群分享最新学习内容、精心布置党员书屋、邀请党校专家讲课、开展手抄党章、“党员学习日”、学习心得大家谈等活动,引导党员主动学、高效学;三是创新形式深入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包括“科技创新讲坛”、“新时代新思想”主题演讲、“播种绿色党员先行”植树活动、“瞻仰先烈砥砺前行”清明纪念活动、参与“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儿童福利院慰问等,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持续在“实干”上出真招。党支部紧扣中心主线业务,开展“党员先锋队”科技帮扶活动,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齐抓共管、齐头并进。一是开展“科技企业大走访”活动。组织党员先锋队走进创新企业,为企业带去最新的科技创新政策并现场辅导、解答疑问。今年上半年共计走访企业234家。二是开展“园区面对面科技帮扶”活动。组织各部门骨干党员联合走进石墨烯小镇、走进创意产业园,深入园区、企业、项目等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开展“树先进典型创服务品牌”活动。引导党员在中心“产学研服务”、“高企服务”、“双创大赛”、“苏科贷”、“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企业家培训”、“行业协会发展”等品牌业务上争做排头兵、领头雁,并予以先进表彰,在党员书屋宣传展示。

持续在“立改”上求实效。一是强监督。制定《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内控风险防范监督机制》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实施关键岗位监督制度,对于业务上存在分险点的关键岗位人员做好事前教育指导及事后监督调查。二是促整改。通过召开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查找了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中心改制等方面存在的五个问题,并深刻查摆剖析,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五项整改措施。三是抓经常。经常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全体党员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加快成长。经常开展“党性体检”,督促每位党员时刻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