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溧阳市别桥镇组建特色小镇“智囊团”

全力推进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29  来源:溧阳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溧阳市别桥镇按照江苏省特色小镇创建要求,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兰玉彬、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为无人机小镇名誉镇长,聘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裴锦华为无人机小镇镇长。这些专家学者组成了国内阵容豪华的“智囊团”,加盟我市无人机产业。

陈志杰院士是空军装备研究院某所所长,是我国空中管制系统技术研究领域的学科带头人。陈志杰院士的加盟将助推军用技术介入工业级无人机领域,主要推进无人机产业军民融合合作,特别是在中国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航空工业等“国家队”无人机企业方面吸引入驻。别桥镇将力争在如彩虹、天鹰等“高、精、尖”军品无人机项目上实现突破。

兰玉彬院士是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和首席科学家。目前,别桥镇已有多家植保无人机企业入驻,其中汉和航空2018年6月投产以来,已销售超5000架植保无人机。据IDC(国际数据公司)预测数据显示,到2023年,我国农业植保硬件销售规模为160亿元。在百亿级的植保市场背景下,兰玉彬院士将助力别桥镇打造农用无人机检验检测、飞手培训、研发生产“三大中心”,在做大植保无人机体量的同时提升产业质态。

杨金才创办了全国第一家无人机行业组织——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目前,别桥镇已与该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家会员单位在我市无人机产业园布局:京东集团物流无人机生产基地有望落户别桥;北航天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别桥镇签约,拟征用土地40亩打造无人机生产、研发基地;中国无人机十强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就长三角产业主体落户别桥镇达成合作意向。今后,该协会将整合产业资源,为别桥镇吸引更多优质的民用无人机项目落地。

裴锦华长期致力于无人机系统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发。此次裴锦华受聘为特色小镇镇长,对今后双方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特别是与国内无人机高校构建联动机制有着重要意义。

未来三年,别桥无人机小镇将在3.8平方公里的规划区域内,按照宜居、宜业、宜游“三位一体”的建设目标,构建无人机产业链,实现产城、生态融合发展。此次专家学者的切实加盟,将为我市无人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