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科技局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局系统全体党员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斌传达了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要打好的“五个攻坚仗”和深化改革“六项重点任务”,分别是:坚决打好产业核心技术攻关的攻坚战,坚决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攻坚战,坚决打好科技资源统筹的攻坚战,坚决打好优化区域创新布局的攻坚战,坚决打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攻坚战等五个攻坚仗;加快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一体化发展,探索开展新型产业技术集成创新试点,推动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改革再出发,建设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深化省级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试点,启动实施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等六项重点任务。

结合省、市两会和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刘斌局长部署了2019年全市科技创新“五个更加”的工作总要求。一是更加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打好高企培育攻坚战,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支持企业提升研发水平,鼓励企业引育高层次人才。二是更加突出产业创新发展方向。要引建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展一批众创空间推进创新创业。三是更加突出园区创新功能建设。要促进高水平创新之核建设,促进高新区创新核心区建设,促进特色科技产业园区建设。四是更加突出开放创新融合发展。要深化产学研合作,扎实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优化配置创新要素。五是更加突出优化创新生态环境。优化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舆论环境。

刘斌局长要求局系统,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抓政治领导力,着力增强政治领导的方向性、凝聚性和原则性。二要抓思想引领力,着力在争先进位、解决问题和深化改革中不断解放思想。三要抓担当执行力,把担当负责体现在工作创新、提高效率、提升能力和落实制度上。四要抓基层组织力,着力发挥组织优势、提升组织功能。五要抓自我净化力,持之以恒、驰而不息地做好“破”、“立”文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会上,戴亚东副局长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聚焦“首要任务”,抓好关键少数,着眼入脑入心,聚焦深化转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推向纵深,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常州落地生根;紧扣“一条主线”,创新融合传播,突出主题主线,加强文艺创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把牢“一项主责”,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坚决防范化解网上意识形态风险,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实施“两大工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公民道德提升为基础,以全域文明建设为重点,以常态机制建设为保障,打造全域文明城市建设新高度;聚力“三大行动”,实施文化标识培塑行动、文化惠民优化行动、文旅融合创新行动,全面提升常州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软实力,推动文化发展迈出新步伐;着眼“四力建设”,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战斗力。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视频《孤岛32年》,学习王继才夫妇无怨无悔、守卫孤岛的爱国奉献精神。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