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缅怀革命风范 传承革命精神——常州市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党支部参观张太雷纪念馆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4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张太雷诞辰120周年之际,位于常州市天宁区和平路子和里3号的张太雷纪念馆经过修整后重新对外开放。为弘扬张太雷革命精神,913日下午,常州市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张太雷纪念馆,寻访先烈红色足迹,学习“太雷精神”,感悟革命信仰。

   张太雷,1898年出生于常州,192010月,加入由李大钊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党组织,是中共最早的一批党员。作为中共唯一代表,张太雷参加了共产国际三大,是中共最早派往共产国际的使者,他代表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起草的《致共产国际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书面报告》,是中共党史上第一次向共产国际介绍中国国内情况的长篇报告。张太雷与瞿秋白、恽代英被称为“常州三杰”。 党员们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追忆了他“启志常州”“出使苏俄”“播火九州”“广州起义”的革命历程。一幅幅发黄的老照片、旧报纸,一段段栩栩如生的影像视频,让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激情与梦想,对革命的忠诚与担当。在纪念馆一楼大厅的墙面上,镌刻着张太雷当年立下的铮铮誓言——“谋将来永远幸福”,这是他留给后人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鲜明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大家为张太雷短暂和辉煌的一生感叹、钦佩和自豪,决心进一步传承太雷精神,学习他坚定、忠诚、舍得、担当、为天下人谋幸福的精神,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参观结束后,蜀江副主任带领全体党员在一楼大厅内,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新时代,我们更应该继承并发扬“太雷精神”,坚定信念、忠诚担当、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敢于争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