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深入革命老区,重温党的历史,调研现代农业,提升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47日,刚下过雨的金坛直溪镇空气格外清新,常州市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了以深入革命老区,重温党的历史;调研现代农业,提升科技服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十余名党员参观了中共苏皖一大会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并考察了位于茅山的壹号农场和上阮现代农业产业园。

生物中心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了中共苏皖一大会址。直溪镇建昌圩面积不到50平方公里,西靠茅山,圩内汇集南、北、中三个天荒湖,水面一万余亩,地理位置非常隐蔽,是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的重要基地之一。19391215日至19日,中共东南局主要领导人云集金坛建昌蔡甲村丁家塘曹江临家中,召开中共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由中央东南局副书记曾山同志主持,中央军委新四军分会副书记陈毅同志作政治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共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共苏皖区委员会。这次会议标志着新四军自进入苏南以来,军事上得到了统一指挥,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支部党员从讲解员的讲述中,从一幅幅画面中,进一步了解了近在身边的革命老区抗战史,了解了我党在当时严峻形势下的坚定不移和智慧果敢,了解了众多烈士的英勇事迹,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支部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壹号农场和上阮现代农业产业园。壹号农场是位于茅山仙姑村打造的有机农场,农场通过5年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了一期建设,起点较高,综合发展,成效显著,已于去年底在新三板挂牌。但农场的发展也遇到一些问题,如农场的有机肥生产,新品种引进等,中心下一步将派专人对接,提供专项服务。上阮现代农业产业园企业数量众多,建设已初具规模,很多大企业也在园区内投资建设了大型农业生态园,下一步,中心将和金坛区科技局、园林局联系,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技术转移、成果对接等服务。

中心自积极创建“四叶草”特色支部以来,始终坚持将党性教育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通过党性教育,反复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明晰开展工作的目的,摆好自己的位置,通过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质量,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