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2017年政治理论学习意见

发布日期:2017-04-10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各支部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现就市级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扎实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持续深化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知识素养、学习能力和工作本领,为两聚一高常州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二、内容形式

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一条主线,强化四聚焦、四结合,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系统全面推动政治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一)注重四聚焦

1、聚焦党纪法规。突出守纪律讲规矩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自觉学习党章,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加强对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努力做遵守党章党规的模范、依法行政的表率。

2、聚焦三新主题。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主要观点和精神实质,组织开展三新主题宣讲活动,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举措。

3、聚焦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深悟透、以学促行。

4、聚焦大局大势。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战略部署为统领,聚焦两聚一高新实践、重大项目提升年一城一区一中心等全市重大任务,结合单位职能和履职要求,积极强化对国情、省情、市情的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高点定位、扎实履职。

(二)强化四结合

1、与三大一实干相结合。围绕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总体部署,以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为学习内容,以推动单位、党员作风转变为目标任务,以理论武装、典型引领、专题研讨、专家辅导、建言献策等为主要形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转作风、强理论、提素养。

2、与教育培训相结合。把政治理论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范畴,列入党支部书记、党务群团干部和党员轮训调训重要内容,坚持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解决突出问题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等方式,真正把政治理论学习抓到实处、取得实效。

3、与载体优化相结合。统筹发挥 一把手学理论转作风讲党课、七五普法党员开讲一刻钟等平台作用,探索开展新时期党员干部思想行为规范清单征集、汇总和梳理工作,全面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务干部重点学、党员干部深入学。年内,各支部书记至少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1次党课。

4、与部门履职相结合。着眼于崇学尚用、学用相长,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岗位职责和重点任务,把理论学习与履职尽责、提升效能、增进本领、推进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以用促学,切实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工作要求

(一)认真部署,周密实施。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办法,确保学习内容、时间、人员落实到位;各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和宣讲,营造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浓厚氛围。

(二)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完善党员定期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做到每次学习有安排、有专题、有发言、有记录、有考勤、有学习简报或小结。党员干部年度参加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2天,至少撰写1篇有质量的学习心得或理论文章,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三)加强督促,常态长效。各支部要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和检查督导,提出明确要求,总结学习经验,抓好督促落实,对年度学习情况做到有检查、有通报、有总结。

                   中共常州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委员会

2017410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