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精准服务丨常州“2024高企问诊专家面对面”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常州“2024高企问诊专家面对面”首场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邀请江苏省资深技术专家、财务专家针对2023年未通过的30家重点企业开展集中问诊。

活动现场,专家们“望”——查阅申报材料、梳理申报要点;“闻”——听取企业介绍、摸清申报盲点;“问”——询问材料细节、排查申报难点;“切”——剖析申报材料、锁定申报疑点,综合研判直达企业申报失利的原因,进而“点对点”开方。如企业撰写的研发项目与技术描述不相关,需重新梳理研发项目、专利、高新技术产品之间的逻辑关系;企业项目创新点不突出,需要从原理、工艺、装备、应用等角度深挖凝练创新要点,企业研发费用归集不合理,则需要对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指引》要求健全研发费用管理制度并做到严格执行。

常州“高企问诊专家面对面” 活动以帮助企业提早进入状态、提早发现问题为出发点,是市科技部门高企辅导的品牌活动之一,与“创新常州高企申报小贴士”、“高企申报科创堂”共同构成了我市高企培训辅导服务矩阵。下一步,全市科技部门将按照分级分类原则,持续开展高企政策解读会、申报实务培训会、专家现场预审会等一系列辅导活动,切实助力企业做好申报准备,提高申报质量,将高企申报辅导抓细、做实、创优。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