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常州长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丁静:做世界领先的“三明治”材料制造商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就在于研发创新。”常州长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静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正是长青科技的制胜密码,也是今后企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长青科技是从事“三明治”轻量化复合材料开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轨道交通车辆内饰和建筑内外装饰提供配套产品及装配式、集成化解决方案。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约3.89亿元。

“轨道交通是我们的主要业务板块之一。近年来随着海内外需求的提振复苏,公司产品的渗透率不断提高,今年的海外出口订单持续提升。”

15年前,丁静刚进入长青科技,就接手了法国阿尔斯通的轨交项目,这是全球迄今最大的高铁动车项目。“这个项目从2009年启动至今,推动我们在轨道交通领域对材料的安全性、舒适性和轻量化进行持续研发。”丁静说,作为国内“三明治”复合材料领域的先行者,长青科技在推进该项目的过程中不断推动供应链国产化,“我们突破了很多全球、全国的‘第一’‘唯一’,填补了国际国内空白。”

据了解,长青科技现有各类专利125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在与阿尔斯通十几年的合作过程中,公司的产品质量、及时交付率和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长青科技由此成为阿尔斯通“三明治”轻量化复合材料领域的模块化地板、加热地板的中国唯一供应商。

“我们研发的‘三明治’轻量化复合材料具有重量轻、节能环保、易安装、隔音隔热性能好等多种优势,符合国家‘双碳’战略。”丁静表示,“三明治”轻量化复合材料在其他领域的深度应用是公司的下一步发展目标。

去年5月,长青科技在深交所主板成功上市。目前,长青科技的技术研发中心和复合产能扩建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其中,技术研发中心将针对轨道交通车辆内装、特种车辆、建筑装配式、集成家用复合材料产品等相关课题进行研究;复合产能扩建项目将通过新建生产线实现轨道交通车辆复合地板、内装集成及建筑装饰复合材料配套能力的大幅度提升,预计两年内陆续投产。

丁静表示,长青科技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三明治”轻量化复合材料优质供应商,并持续引领我国“三明治”轻量化复合材料细分领域的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