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合成生物代表团赴天津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8日,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带队赴天津相关高校和院所,开展合成生物学领域对接交流。

在天津大学,副市长蒋鹏举一行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元英进。元英进院士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在合成生物学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科研成果,并带领参观了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前沿研究院。蒋鹏举副市长表示,常州将积极推动与天津大学的合作,共同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欢迎天大与常州积极合作,促进合成生物、生物制造等高附加值科研成果在常州的转化和应用。

在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研究员王钦宏带领代表团先后参观了中科院天工所展厅、国家创新中心平台,并向常州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天工所战略方针以及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科技成果,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就利用合成生物技术、推动生物制造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后,常州将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大学和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相关研究机构及企业的联系与沟通,依托常州市合成生物学公共服务平台、研发机构和空间基础,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合成生物学创新高地。同时,常州也将继续引进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常州市合成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