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溧阳市科技局掌握主动、精细管理推进科技项目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溧阳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科技局着力破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主动审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因素,以推进科技项目健康发展为整治重点,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打好制度规则、落实执行、长效监管“组合拳”,全面提升科技项目管理水平。

一是制定规则零盲区。随着科技创新首位度的提升,在溧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主体在科技项目中的参与范围不断扩大,对科技项目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保证科技项目的顺利开展,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能,市科技局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会同市财政局出台《溧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对项目立项、实施、验收的全过程制定了详细的规范,打造零盲区管理体系。

二是落实执行全覆盖。对科技项目实行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固化申报、评审、立项、实施、监管、验收等工作流程,重点关注项目验收这一“薄弱点”,主动做好项目到期提醒,督促项目承担单位及时启动验收准备工作,到期后严格按合同约定的指标进行验收。今年11月,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下发《关于开展已到期溧阳市科技创新券(培育创新项目)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同月召开验收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本次验收的10个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准备技术指标、创新指标、经济指标等验收材料,并现场签署验收工作承诺书。

三是长效监管无死角。制定项目督导工作机制,从各科室抽调年轻干部组建督导专班,对所有科技项目进行专项监督和业务指导,对项目督导结果及时评估、整改,使项目管理工作有人负责、有人监督,增强了项目管理过程的严肃性和项目执行的可控性,体现了科技项目的高标准严要求。主题教育以来,已对2023年提交的42个本级科技项目进行“回头看”,确保科技项目顺利实施、发挥实效,真正为中心工作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