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国家试验示范电站再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了《前三季度我国储能电池累计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90%以上》的报道。其中,由我区提供新闻素材的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国家试验示范电站再次亮相。

近年来,常州抓住新能源这一新风口,悄然崛起成了新能源之都,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动力电池、光伏、智能电网等产业的高地。这一进程中,坐落常州西部的金坛区,更是成绩斐然。坐拥动力电池上市龙头中创新航、动力电池独角兽蜂巢能源两大知名企业,已成为长三角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链最长最全的地区之一,闯出了一条“金坛特色”的工业发展路径。

打造新能源之都,常州有部署,金坛有响应。今年,金坛编制并印发了《关于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2023—2025年)》,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新能源产业年应税销售收入确保实现800亿元、力争实现1000亿元,规模以上新能源汽车产业年应税销售收入确保实现1500亿元、力争实现2000亿元;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不少于120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不少于25家;上市企业不少于10个。

报道称,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国家试验示范电站在夜间用电低谷时,用电把空气压缩到地下天然盐穴里,白天用电高峰时,释放压缩空气来发电。电站投运以来,已接受电网调度400次,累计提供调峰电量1.5亿千瓦时。

作为空气储能领域的国家试验示范项目,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国家试验示范电站于2022年5月26日正式投产,全年可节约标准煤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6万吨,并为江苏电网提供±6万千瓦调峰能力。

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国家试验示范电站是江苏省重大项目,金坛区委区政府对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等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投产。

金坛区长期关注、报道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国家试验示范电站,并积极向上级媒体推送新闻素材,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多次报道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国家试验示范电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