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赛腾机电:打造精品 以变求新

发布日期:2023-09-08  来源:常州高新区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工作人员整理样机


制造业是强国之基,高端制造业则代表核心竞争力。创立在新北区三井街道三晶科技园的赛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船舶、航空、能源等领域高新技术产品及服务的自主研发,多个产品实现国产替代。日前,该企业成功入选江苏省“双创团队”。

“高压水泵这块业务的营收,上半年近2000万元,超过去年全年。”企业负责人孟力说。

敢闯敢干、打造精品,是赛腾创立的初心。创业之初,孟力及团队就瞄准了行业细分领域,高压水泵成为研发的第一款产品。“这是我们的王牌产品,是我们联合清华大学攻克了设计、材料、工艺一系列难题,历时多年研制而成。”孟力介绍,赛腾机电生产的高压水泵指标不低于进口泵,在水质适应性、运维智能化、价格与货期等方面还具有优势,可实现对进口产品的替代,帮助客户降本增效和自主可控。

2017年,赛腾机电成立不久,就了解到美国通用电气关于航空发动机智能清洗维护设备方面的需求,团队根据当时的技术,在半年内试制出样机,成功通过各项实验测试。与传统的清水冲洗车相比,赛腾的清洗车创新采用泡沫清洗,清洗效果提升5倍,作业频次降低一半,提高了飞机的流转率。最终,赛腾机电打败了两家国外企业竞标成功,和通用电气花了两年的时间共同研发,在2019年实现量产,产品成功交付到国内外的多家航空公司。

疫情期间,航空业受到冲击,赛腾的清洗车业务同样接单困难。但企业仍持续投入研发,实现了机器体积缩小一半、价格降低一半的目标。今年随着行业复苏,上半年清洗机业务也获得近千万元的订单。“这期间园区和政府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让我们能心无旁骛,专心做好产品。”孟力颇有感慨。

以变求新,不断攀登。常州正加快建设新能源之都,赛腾机电也抢抓新能源赛道机遇,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成立关联企业,开拓工业设备智能化故障预警和运维系统业务。公司目前与中国中化、中国电信等开展智能化项目合作,还助力中天钢铁、当升科技等本土企业开展产线智能化升级。

“选对方向才能拥抱未来。成立以来,我们公司的研发占比逐年增长,我相信有了足够的沉淀,定能赫然而出。”孟力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