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翔能科技:“小巨人”,志飞翔

发布日期:2023-09-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首创特大型海上风电主轴轴承近净成形及均质化环锻件关键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中大型风电主轴轴承钢锻圈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及排名逐年上升,2022年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位于溧阳市戴埠镇东工业集中区的江苏翔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十年一飞冲天。

成立于2012年的翔能科技,是一家集精密环形锻件研发、加工制造及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科技型企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翔能科技在中高端环型锻件领域建立了独特的优势,突破了“卡脖子”关键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解决了国内高端精密锻件供应不足等问题。产品在航天航空、风力发电、船舶、高速列车、石油化工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公司副董事长周洪介绍,翔能科技成立第二年即进入细分市场——高端环型锻件领域。“小众赛道工艺要求高、门槛高,但竞争者少。”周洪说,成立翔能的初心,就是以高端锻件产品为己任,为国家的航天航空事业尽一份力。

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年平均增长率达30%以上,今年1—7月产值超过4亿元,同比增长40%。“这是科技创新带动经济效益持续增长的有力体现。”周洪表示,得益于智能化、信息化设备的投入和应用,企业不断提高数字化赋能及精益化管理水平,让生产更加集约高效。

翔能科技重视科技创新,取得了江苏省技术中心资质,并与西北工业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设立研究生工作站。

十年磨一剑,翔能科技实现了“制造”到“智造”转变,完成了从追赶者到排头兵、从“小作坊”到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蝶变。

企业计划投资10亿元新建航空航天零部件项目,目前已完成立项工作。同时将目光投向资本市场,计划2025年上市。

“金融环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好,中国制造业迎来了最好的春天。”周洪感触颇深,“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都给予企业非常多的支持”。

“我们的目标是壮大知识产权力量,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数字化生产水平,在国际市场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实现性能远超国际先进水平,打破国外垄断,实现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对于企业的后续发展,周洪信心满满地表示,翔能科技将扩大航空航天、能源等高端市场锻件规模,争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的典范,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发展目标。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