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武进不锈新项目一期投产,解决火电关键材料的卡脖子问题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5日上午,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2万吨高端装备用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项目”在天宁高新区竣工投产。

武进不锈关键特种合金管材项目入选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30亿元。此次投产的项目为一期项目,总投资为4.7亿元,可实现年产2万吨以上、管径DN100以内的高端装备用高性能不锈钢和特殊材料无缝管的生产能力。该项目获得2023年第一批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产业转型升级项目(高端化技术改造类)专项资金支持。

“随着项目的投产,可解决火电关键材料的‘卡脖子’问题,提升国产化超级不锈钢管的质量及性能。全面达产后,公司预计可增加年销售10亿元至15亿元、利润2亿元。”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良介绍,新产品主要应用于电站锅炉、新能源、半导体、石油石化、储氢等装备领域。所有生产与检验设备均由公司团队与设备制造商、服务商共同研发制造完成,具备行业唯一性。

武进不锈自上世纪70年代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端不锈钢及镍合金无缝管、焊管、管件和法兰的制造和服务。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完成销售额18.28亿元,实现利润1.8亿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