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常州武进绿建区成为联合国项目试点单位 全国3个 全省唯一

发布日期:2023-06-25  来源:常州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3日从武进绿建区获悉,日前在广州举行的2023年工业绿色发展大会上,武进绿建区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生态设计理念应用项目试点单位授牌,为全国3个试点单位之一,全省唯一。

该试点项目包括绿色家居生态设计标准建设、绿色工业产品生命周期评估、生态设计理念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培训等内容,为支持我国提升工业领域绿色制造水平,特别是将生态设计理念嵌入工业提供实践支撑。

武进绿建区作为全国唯一、部省共建的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自2012年成立以来,按照“全区发展绿建产业,全域推广绿建技术”要求,突出示范引领和产业培育两个重点,打响“绿色建筑看武进”特色品牌,彰显了“第一”“唯一”的全国地位。2020年10月,国家工信部在绿建区授牌成立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

以试点为契机,绿建区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服务中欧工业对话磋商机制,不断提炼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生态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有特色、有实效的绿色创新发展国际示范园和中欧绿色合作伙伴关系常州样板。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