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常州19人入选省卓越博士后计划

发布日期:2023-06-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0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省人社厅近日公布了2023年度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拟资助对象名单,常州市12家企事业单位的19名博士后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三。

“卓越博士后计划”是2022年省人社厅出台的博士后资助项目,有三大特点:一是政策含金量高,入选人员可享受两年共30万元的资助,且不抵扣设站单位提供的工资等待遇,人才出站后留苏工作的,还可享受一系列配套激励政策;二是紧贴产才融合,聚焦重点领域、重大平台,着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三是更大程度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

据悉,此次“卓越博士后计划”共有4种遴选方式,其中“揭榜领题”方式将人才选拔权限下放到用人单位和相关领域职能部门,“名校优选”“单位举荐”“综合遴选”3种方式则都聘请专家,对申报项目和人才资质进行评审,提升计划的实施成效。

今年是“卓越博士后计划”开展的第二年,较上年申报人数明显增加,竞争更加激烈,项目的含金量更高。今年也加大了企业博士后的入选比例,科研工作站和省创新实践基地的博士后入选人数较去年增长13%,更加重视项目对生产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常州市博士后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率先在全省建立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构建了国家、省、市三级博士后工作体系。截至今年6月,常州市已建成省级以上博士后设站单位109家(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5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64家)、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4家,累计招收博士后646人,在站博士后398人,博士后在站率超过3.0,位居全省前列。据初步统计,常州市博士后研发项目产生直接经济效益约30亿元、间接经济效益约135亿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