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理想汽车:全面进入“双能时代”

发布日期:2023-06-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迎来新的里程碑时刻!”6月17日晚,理想家庭科技日发布会在理想汽车常州智能制造基地举行,理想第40万辆量产车正式下线。“在全面推进‘双能战略’时代,持续成长的理想汽车将不断为用户创造新价值。”理想汽车商业副总裁刘杰说。

从2019年11月首台理想ONE下线,到今年3月累计交付超30万辆,理想汽车在竞争激烈的造车新势力中逐渐脱颖而出。今年以来,销量更是屡创新高。刚刚过去的5月,交付达2.83万辆,同比增长146%,营业收入(含增值税)首次突破100亿元;本月截至11日,销量已达1.19万辆,3款SUV产品,超过BBA任一品牌在中国市场全部SUV产品的销量总和。

制造和产品是命运共同体。理想汽车从创办第一天起,就决定自建工厂,自己掌控制造全流程,并将其作为核心产品。针对产线本身,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领先的智能制造设备、全自研的Li-MOS制造操作系统,让智能化生产速度更快、精度更高。这为理想L9开启交付首月即破万、理想L8开启交付次月即破万,顺利实现无产能爬坡期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理想汽车CEO李想透露,常州基地现有两条生产线,一条双班,一条单班,峰值产能为每周7500辆,可满足现阶段3款车型的交付需要。常州基地正稳健扩大产能,预计到四季度可实现每周生产1万辆,两条线都开双班。

“智能”和“电能”全面发力。在6月17日的发布会上,理想汽车公布了多项“双能战略”最新进展,包括自研MindGPT、推出5C电池、城市NOA功能本月开启内测、通勤NOA即将上线等。

其中,在“电能”方面,理想汽车动力驱动负责人刘强表示,通过自研的800V高压纯电平台和5C电池,已做到充电9分30秒,续航400公里,“我们还以高效的扩展速度,自己研发、建设并运营5C超级充电网络。到今年底将建成超过300个超级充电站,2025年超过3000个。”

发布会上,理想汽车宣布,其首款纯电车型超级旗舰MEGA将于今年底发布,剑指50万元以上销量榜首。

根据“双能战略”规划,理想汽车计划到2025年,形成“1款旗舰车型+5款增程电动车型+5款高压纯电车型”的产品布局,面向20万元以上的市场,全面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