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科达利:稳步扩大全球市场份额

发布日期:2023-06-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位于溧阳高新区的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章激动地告诉记者,科达利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二期项目3月投产,4680型号电池已实现量产,目前已批量向客户供货。

据悉,4680电池属于大圆柱形锂离子电池,与上一代2170圆柱电池相比,单体容量更高,生产成本反而降低。科达利凭借生产质效、研发实力、良品率高等优势,进一步巩固了其结构件龙头地位。

“去年我们成绩不俗,今年在技术上又实现了新突破,这也是多年来我们在溧阳持续追加投资、扩大产能的原因和底气。”李武章介绍,科达利三期将于9月底竣工,届时,将形成年产1亿套铝壳、1亿套盖板的生产规模,预计年销售额可达20亿元。

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是深圳科达利控股子公司,2016年落户溧阳,其目标是成为全球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及汽车部件总成的知名供应商。在该公司新能源电池圆壳车间,记者看到,80多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预镀镍材料经过旭精机内十几道拉伸工序后,仅几秒钟,一支支电池壳便一体成型……

“在这里,每台机器每天可生产10万多支电池壳。”科达利生产部副经理雷裕钦说,优质稳定的产能是科达利承接客户大规模订单的重要保障。据了解,科达利大批引进日本、韩国和德国的设备,甚至在一些核心设备方面采取定制化开发,具备生产多种型号产品的能力。

在技术和科研上,科达利不吝投入,每年持续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和适用性,以适应市场变化,满足新增市场需求。 公司拥有先进的模具制造技术,且掌握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精密结构件全套制造技术,获得专利227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204项。

科达利行业龙头的“宝座”之所以稳固,除设备和技术上保持领先,还与清晰的市场定位相关。企业成立起就定位于高端市场,与重点领域的大客户实行战略合作,强强联合。从市场占比来看,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电池、亿纬锂能、中创新航等国内装机电量靠前的电池企业都是科达利的客户,还包括松下、LG化学等海外客户,基本囊括了当前国内外动力电池装机电量排名前列的企业。

“常州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给新能源企业带来巨大的信心和能量。”李武章表示,企业今年对产品类别进行扩充,得到了众多海外客户的青睐,下半年产能将得到释放,全球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