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闭幕

发布日期:2022-09-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创新之季,合作之约;露华秋浓,硕果累累。9月9日,为期一周的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在常州闭幕。与此同时,“中以创新汇”路演特拉维夫站启动。市长盛蕾出席活动并宣布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闭幕。

  在创新周闭幕式上,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主办的“中以创新汇”路演活动启动。该活动由中以常州创新园驻以色列工作团队,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江苏创新中心依托“中以创新汇”这一技术对接网络平台资源,打造离岸创新平台,在以色列各大城市开展路演推介,推介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名片,吸引以色列企业、人才来常州创新创业。特拉维夫站邀请多家以色列企业开展路演,中以40多家投资机构、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参与对接,4家企业签约入驻江苏创新中心。
  在闭幕式上还举行了“2022以色列阿卡龙舟节”发布活动,该活动由中国驻以使馆在以色列阿卡市举行。中以常州创新园赠送给阿卡市一艘龙舟模型,寓意着中以合作之舟行稳致远。
  电影《罗生特》也在闭幕式上同时启动,这是一部讲述犹太裔大夫罗生特在中国拯救新四军生命的感人电影,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知闲影业董事长盛国强,电影总策划詹晓兰共同启动电影打卡板装置。
  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由科技部、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以色列驻华使馆主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对外贸易局、以色列创新署、江苏省科技厅、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中以常州创新园管委会协办。
  为期一周的各类精彩活动是创新思维的碰撞、也是创新成果的积淀。中以常州创新园发起组建的“中以创新园区合作联盟”正式成立,包括中以常州创新园在内的中方6个创新园区与以方6家孵化器作为第一批成员单位加入联盟。
  同时,创新周还形成了一批中以合作的成果:
  平台载体亮点纷呈。第六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中以国际创新村一期8万方建成投用,二期中以数字谷13万方开工建设;“中以科创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中以常州创新园科技金融合作服务中心揭牌;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中以园巡回审判点和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江苏分中心海外(以色列)工作站揭牌;常州市中医医院、儿童医院、老年病医院、武进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正式加入中以医院联盟。
  项目合作纷至沓来。本次活动共促成3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29个项目签约落户园区。其中,9个中以技术合作与平台项目签约,总技术合作标的超过300万美金,领域涵盖生命健康、自动驾驶、能源环保、现代农业等;9个以色列项目签约落户园区,总投资约1000万美元,涉及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数字藏品等领域;11个数字经济和人才项目签约落户园区,总投资额近1.2亿元,涵盖“双碳”、芯片半导体、工业互联网、新材料等高端产业领域。

  技术对接务实有效。第三届中以创新合作与产业投资大会路演对接活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面向全球张榜招贤,发布科技攻关重大技术需求榜单共51项。中以双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中以生命健康产业技术对接会,中以双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8项。
  本次创新周期间,相关文化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中以文化碰撞的意趣与魅力,创作并展示《中以园之歌》,举办了中以友谊音乐会、“在以色列的一天”沙龙、“遇见”创新艺术展,离岸发布“2022以色列阿卡龙舟节”活动。活动还围绕“科技、产业、投资、知识产权、教育、卫生、金融”等中以创新合作关键重点领域,形成了一批专题研讨成果。
  副市长蒋鹏举主持闭幕式,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