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举办第一期推进“产才融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创新常州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20日,由常州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共同举办的常州市第一期推进“产才融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全市共50名“双招双引”干部参加了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杨琪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学员研讨”模式,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助于全面提升我市“双招双引”干部队伍理论素养、专业化水平和工作能力。

专题授课筑牢理论根基

“数字经济时代,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发展机遇?”浦东干部学院华斌教授在授课一开始就对全体学员提出了问题。有的学员认为数字经济时代重构了我们考虑问题的思路,有的学员则认为数字经济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极。

据悉,本次培训将提升“产才融合”能力作为主体内容,以学用结合为目标导向,市科技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建设创新引领、人才汇聚的现代化常州》《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质效》作专题授课。此外还邀请产业导师、专家学者等从数字经济、人才招引、基金招商、链式融合招商等方面进行授课,帮助学员筑牢基础、更新知识,进一步认识发展方向、掌握发展要求。

现场教学拓宽行业视野

培训紧密结合课堂教学,安排学员实地考察调研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苏州纳米城等创新创业园区,加深了全体学员对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半导体等产业发展过程和苏州抓“双招双引”做法的认识,引导学员在对比中查摆不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丁凯在实地考察后说:“我们要重视招商载体建设,重点发展特色园区和国际合作园区,完善园区各项配套,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

学员研讨促进相互成长

市委人才办顾津宇在和大家交流时说:“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在人才、商务、科技综合招商方面的理解更深、方向更明、业务素养更全面,大家也一定会进一步鼓足干劲,共同推动常州'产才融合'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开展以“常州市‘双招双引’的现状问题”为主题的结构化讨论,各小组学员立足不同板块、不同部门,从不同角度切入,毫无保留地指出了目前各自“双招双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探讨如何解决问题的思路,直击“双招双引”痛点难点。

同时,本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学员感悟

钟楼区商务局副局长  是超:

本次培训让我有三点感触。一是培训精心组织。给全体学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切磋平台,让大家在“双招双引”工作上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进一步提升。二是授课精妙绝伦。此次培训师资上都是行业领域大咖,有经济学博士,也有长期从事“双招双引”工作的老前辈。培训内容理论体系丰富,实践可操作性强。三是活动精彩纷呈。在“破冰行动”的团建活动中,团队更加凝聚,在园区参观上,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总之,课程安排充实而又紧张,收获同样满满。

西太湖科技局局长  张衡:

这是一次紧凑充实的培训,也是催人奋进的培训。1978年,邓小平在访日期间乘坐新干线时说:“就感觉到快,有催人跑的意思”。本次培训给我最深的感触也同样如此。季部长专程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给我们作开班动员,要求我们全面提升“双招双引”工作能力,真正实现“科技人员会招商,招商人员懂科技”。市商务局、科技局局长分别为我们进行业务辅导,领导的专业性、专注度让我们非常钦佩。苏州的城市能级、科研院所聚集度以及科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程度让我们大开眼界。各位授课老师都为我们呈现了非常专业、深入、独到的产业理解,培训班同学们见识广、反应快、业务精,三天的学习,受益匪浅。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