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科创服务“优+”计划发布,“一课一营一基地”开启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用科技的光芒照亮城市梦想,5月30日,常州市创新办、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等部门共同举办“创新常州公开课”暨“2022创新常州——‘智造新势力’科创训练营”活动,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甘洁教授等顶流科创导师分析产业赛道新趋势,开启创新创业新视角。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为“机器人及智能硬件”、“新能源及储能技术”、“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三大协同创新育成基地授牌。

“创新常州”公开课、“智造新势力”科创训练营运用“创新实战”理念,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创业大咖等公开授课,分析创业赛道、分享创业经验、传授创业方法。此次公开课首讲,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教授、XbotPark常州基地创始人李泽湘线上授课,从科技与设计融合角度分享新工科、新制造带来的产业机遇;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甘洁教授现场分享,从产品力和商业力角度分析创业成功的要素,她认为,常州企业家身上体现出勤于学习、踏实做事的精神,正是成功创业的重要品质,她鼓励青年创业者继往开来,让创新的道路走的更稳、更远。本次公开课吸引2万多人次在线观看。

深耕产业赛道,常州打造了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为特色的产业创新平台。为了充分发挥科创平台的作用,围绕产业在项目孵化、产业赋能、人才培育等方面,采用新机制、新模式开展协同合作,协同创新育成基地应运而生。此次新揭牌的“机器人及智能硬件”、“新能源及储能技术”、“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三大协同创新育成基地分别落户常州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江苏集萃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常州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总经理党海平表示,将聚焦硬科技生态圈,围绕“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产业领域,通过课程培训、实地调研、交流协作等多种形式,帮助创业者及时把握政策热点、提升创新能力、拓宽合作渠道,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

聚焦“532”发展战略,进一步汇聚创新资源,2022创新常州——科创服务“优+”计划全新发布。常州市科技局局长李磊介绍,我们推出科创服务“优+”计划,即领创护航“优沃”计划、科创资源“优享”计划和新锐创客“优选”计划。围绕企业创新发展路径、创新能力建设、知识产权对策、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构建服务体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畅通金融活水,服务科技创新,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张秋冬副行长介绍了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并对专项服务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苏创融”等产品进行了推介。

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产学研成果起步,常州铭赛机器人创始人曲东升博士现场分享了创业故事。从一间办公室创业起步,到打造机器人生态圈,铭赛正聚焦半导体封测制造领域核心制程装备及技术解决方案,获评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将有力助推半导体封装领域国产技术自主化的步伐。

下一步,常州市创新办还将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开展科创训练营、公开课等系列活动,并组建专业课程包,立足科技型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围绕政策解读、申报实操、资源对接等方向,组织各类培训课程,做到企业有所求,服务有所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