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常州市明确重点支持计划项目 强化科技支撑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科技六条”,强化科技支撑,助力疫情防控,市科技局在即将发布的《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中,专门设立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专题,明确在8类计划中重点支持防疫抗疫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项目。

在基础研究计划(应用基础研究)上,重点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发生、发展及转归机制、重症救治和医院感染防控以及应急疫苗和通用疫苗的应用研究。

在重点研发计划(工业科技支撑)上,重点支持常州市广大科技型企业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协同攻关。优先支持基于协作机器人非接触式物品检测、搬运及消杀技术、核酸检测整体解决方案、控温防护装备等科技抗疫相关的关键技术研发。

在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科技支撑)上,重点支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核酸检测整体解决方案、控温防护装备、居家自测试剂盒、抗新冠口服药、中医诊疗方案、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在科技成果转化计划上,重点支持新冠病毒抗体(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智能化快速消毒设备,数字化、模块化的智慧手术室系统、控温防护装备、抗新冠口服药等成果转化。

在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上,重点支持公共卫生(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等)、精准医疗、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型临床诊疗技术、中医现代化等领域。

在国际科技合作/港澳台科技合作计划上,重点支持与国际先进科研力量在疫情防控、核酸与抗原检测、药物与疫苗研发等相关领域的合作。

在领军型创新人才引进培育计划上,重点支持在疫情防控中作出重大贡献的科研工作者,鼓励科研人员将论文写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软课题研究计划上,重点支持开展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和防控机制创新研究。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