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陈金虎在省委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 扎实做好“双统筹” 奋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创新常州  浏览次数:  字号:〖

在8月5日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陈金虎代表常州市委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常州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勇挑重担,以超常规努力,努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为全省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作出常州应有贡献。

陈金虎说,今年以来,常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恢复、持续向好。

陈金虎表示,常州市委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全面落实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组织“龙城嗨购节”等活动,开展“云联五洲”招商、支持外资企业增资扩产。全力推进“一网统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内生动力。

要持之以恒加快产业升级。抢抓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爆发式发展风口机遇,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产业地标。推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十链突破、百企领航、千景应用。实施上市企业倍增计划、上市后备企业“双百行动”,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加快打造中以常州创新园、龙城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公寓3万套,实施生活居住双资助,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推动产业聚人才,人才兴产业。

要聚力聚焦提升城市能级。以实施“532”战略为契机,加速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加快常泰铁路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等功能性设施布局,加快重大创新创业载体和产业项目建设,持续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农村宅基地、闲置农房盘活等改革,结合“三区三线”划定,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

要用心用情改善民生福祉。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促进就业创业,统筹解决“一老一小”等突出问题,办好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做好“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稳价,加大对因疫遇困群体救助力度,兜牢困难群众保障底线。

要细而又细排查化解风险。深入开展“四查一帮扶”活动,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一体推进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事项,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着力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常州分会场,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扎实推动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等显著提升,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当前,正处于下半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感,挑起重担、扛起重责,持续巩固经济向好势头,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