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武进:项目赋能 夯实“两湖”创新区发展“筋骨”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常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盛夏8月,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处处涌动着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

当前,常州市武进区西太湖正全力推进“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建设,从“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到西太湖外国语学校,从莱胜新能源电池生产项目到科朗特传动科技新建项目……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塔吊耸立,机器轰鸣,广大建设者们铆足干劲赶工期、抓进度,掀起项目建设“夏季攻势”。

在常州市重点项目常州莱胜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建设者们正在加紧各种施工作业,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为28778平方米,总投资3.85亿,共分两期建设。

据常州莱胜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生产项目负责人郝红江介绍,正在建设的是一期项目,于6月10日开工,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目前车间的基础工程已经完成85%,钢结构主体工程完成50%,计划本月底钢结构吊装工程全部完成,9月份完成屋面外立面,11月底完成所有的施工内容,12月份完成竣工验收正式投产。投产后将达到年生产新能源电池1.15亿只。

不远处,武进区重点项目常州科朗特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新建项目即将封顶,该项目占地21亩,建筑面积27400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元。自4月8日开工以来,项目建设方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力争9月中旬封顶。

据了解,科朗特主要以齿轮及齿轮减、变速箱制造;轴承、齿轮和传动部件制造;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为主,之前一直在外租用厂房,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原来的场地已不能满足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公司抢抓“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发展机遇,新建项目签约落地西太湖,待正式投产后,预计产能将达到生产机械零部件5000套/年、减速机1万台/年。

今年以来,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紧扣“新城市、新产业、新人才”目标定位,牢牢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坚持发展抓产业、产业抓项目、项目抓招商不动摇,全力以赴扩投资、稳增长,夯实“两湖”创新区发展“筋骨”。

尤其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上,西太湖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精准导向,搭建“专员+专班”项目建设服务模式,提供“全程式”“一站式”服务。同时,推行新项目新企业座谈工作机制常态化。座谈中,围绕涉及到的项目立项备案、安全环保手续报批、日常生产管理等要求、政策,与企业进行宣讲和解读,记录并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等,重点突破,全力攻坚,破解要素瓶颈制约,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见实效。

百舸争流千帆竞,扬帆起航正当时。一个个项目落地建设,园区处处孕育着发展的新动能,西太湖正努力朝着“生态创新区 最美湖湾城”目标阔步前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