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智云天工携手季华实验室 打造共享智造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腾讯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家掌握着双臂柔性机器人的核心技术

一家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工业应用领域已有深度应用

当强强联合

或许科幻片电影中的场景将成为现实

6月23日,季华实验室与江苏智云天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钱云杰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智云天工与季华实验室将基于超级虚拟工厂在技术与产业发展方向、柔性装配系统技术攻关、制造一体化系统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加快攻克核心技术难题,以技术革新推动行业发展,打造共享智造新高地。

季华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是广东省先进制造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基地。实验室结合地方产业数智化建设需求,开展数智化柔性装配系统研究应用,建立研究与示范平台。而智云天工是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工业应用为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经过行业多年积累和发展,创建了超级虚拟工厂,为我国制造业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是江苏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季华实验室仿生机器人研究部主任赵明扬表示:“超级虚拟工厂将互联网技术与制造端、消费端相结合,布局大、跨度大,需要更多的资源及技术合作,季华实验室的机器人装备正好是一切的基础。相信随着各自优势的结合,能为国家制造业的整体提升做出贡献。”

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具体落地,智云天工将携手季华实验室集成超级虚拟工厂与柔性装配系统,共同打造数据驱动的C2M共享智造模式,并通过后续数智化柔性装配系统研究与示范平台建设,为区域产业数智化升级提供创新平台。

智云天工CEO张志琦表示:“智云天工一直在制造端寻找更多的切入点。当我们的业务和一些小家电或离散制造相关的时候,我们发现装配环节需要的人力非常多。而季华实验室的双臂柔性机器人,具有核心技术,可以更好地解决这个痛点。另一方面,智云天工在工业视觉上的能力又可以有效反哺装配机器人,形成新一代柔性装配产品。此次携手,就好比季华实验室帮助我们在工业现场的“眼睛”(摄像头)和“大脑”(算法和模型)增加了一双“手”(双臂机器人),让我们的能力在制造领域更拟人,有机会通过技术替换更多的人工。相信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亦将共同推进更多项目的落地。”

未来,智云天工将与季华实验室凝聚双方优势,推动核心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落地,与制造业生产数智化转型“双向奔赴”,以产业需求为出发点,通过自主研发攻关,切实解决制造业发展瓶颈,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