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洛凯股份:前瞻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满足生产经营需求,去年我们招了将近200名员工,今年还要再招120人左右。”6月12日上午,在“工业学子进名企 乐业安居在洛阳”招聘活动现场,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臧文明谈到企业发展,打开了话匣子。

洛凯股份主要从事高低压配电电器关键部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是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产品始终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尤其从2017年上市以来,企业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投入,使业务与产品体系逐渐完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1—5月,洛凯股份总体销售同比依然明显增长。“这其中,对业务板块的前瞻性布局起了重要作用。”臧文明介绍,在低压部附件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超60%的基础上,近几年,洛凯股份重点发力中压板块业务,并由关键部件配套商向模块化大部件、功能型大部件集成商方向转型,打开了发展新空间。“截至目前,中压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已从原来不足1%提升至15%。”

为应对疫情,企业同步采取多项积极举措。比如保供应链,采用“一品两点”的做法,即一个产品有两到三个供应商。当其中一个供应商产能受限时,其他供应商可以迅速补位。据介绍,受龙头骨干企业带动,目前约80%的供应商集聚在洛凯股份周边,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供应链的冲击。

根据生产、销售情况,洛凯股份还调整了安全库存:成品仓库、零件仓库的备货由原来不超过一周,调整到10—15天;原材料备货由最多半个月延长至一个月。

着眼长远发展,洛凯股份正通过“多条腿走路”积极储备各类人才。公司工会主席黄华告诉记者,对内,各事业部相应调整,员工往业务增长较快的产线转移;依托“洛凯学院”,持续为所需岗位培育既有理论基础又掌握一定实操经验的熟练工,已累计开设11个班级,参培学员达508人,其中,通过14门考核取得结业证的有382人。对外,除与洛阳镇成人教育中心校、常州交通技师学院等联合开办“洛凯班”,“订单式”培养电气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外,洛凯股份还积极参与各类校招,为企业战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