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红色”动力赋能合资企业聚力发展——北电爱思特江苏公司产改侧记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BEST),是一家从事新能源电池配套的零部件制造中韩合资企业。记者近日走进这家合资企业,发现这里不仅设立了党群工作室,而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携手共建‘芯’时代”等“红色”正能量的大字赫然在墙,还有工作室的党务公开、优秀党员事迹等宣传栏也令人充满力量。

BEST公司2017年11月签约落户金坛,2018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工厂组建时,按投资协议和相关约定,管理模式大多沿袭着韩方的做法。但如何更好地服务公司、保障好员工的合法权益,为员工未来成长成才赋能?这成为中方高管一直思考的问题。于是,他们与韩方代表通过多轮协商,最终达成了组建党支部、成立工会的共识。

拥有1000多人的BEST公司,于2019年4月成立党小组,2019年11月经批准正式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26名,而且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员工还在不断增加,仅去年就有30多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BEST副总、工会主席傅东翔深有感触地说:“在合资企业成立党支部和工会,是一项创新工作,但做强‘党建带工建’,为员工增强干事能力,合资企业也会有更好的发展。”

BEST获2021年“常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去年,BEST公司开了首届职工代表大会,把党支部、工会等相关职能、义务都写进了企业制度,尤其是公司签订的企业集体劳动合同,把员工薪酬调薪制度、劳动保护、劳动争议调解等一并写入制度中。每年4月为BEST员工调薪月,根据物价指数、企业效益等综合考量,员工的薪酬递增不低于3%。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今年员工的薪酬递增率为6%。薪酬增了,员工的工作机制依然不变,一周工作时间在40小时以内。”傅东翔告诉记者,“我们不提倡加班加点。即使加班1小时,也都严格执行加班制度计酬金。企业管理人员也不例外。”为安置好员工的食宿,除金坛区配套的青年公寓,BEST对不住宿的员工额外增发住房补助、话费补助,以及用餐、工作间歇茶点费用全免,甚至连员工生小孩的福利都写得明明白白。

BEST“党建带工建”是我市开展“三创争两提升”活动中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委组织部和市总工会了解到,我市把“创争先进党支部、模范职工之家和工人先锋号,提升政治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的“三创争两提升”活动作为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的重要抓手和有利契机,通过政治上有效带、组织上有效联、工作上有效融,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感党恩、说党好、跟党走,推动“党建带工建”有效突破、全域提升。

我市把“三创争两提升”活动纳入全市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建立了工作协调联席会议制度,并对全市组织系统重点联系挂钩240家非公企业及时提供服务和指导,同时,发挥典型引路示范作用,印发《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优秀案例汇编》,制作10部“微视频”在常州组工网等平台进行展播,切实用科学理论教育职工、用组织关怀激励职工。

我市大力推进先进党支部争创,推动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深入开展模范职工之家争创,扎实部署工人先锋号争创,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双创双提升”等工作,强化党群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27家、党小组57个。

我市还提升保障建设投入,对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统一规划建设党群阵地1127个,对规模以下非公企业,依托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职工活动中心等阵地,搭建党工服务工作站点190个,稳步推广专业化建设体系,试行非公企业党工组织负责人津贴补贴制度,把“三创争两提升”纳入项目资金奖补范畴,真正让“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干事创业更有底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