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武进绿建区: “聚”起绿色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聚焦绿色发展、科技创新,进一步集聚优势资源。6月14日,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发布长三角绿色建筑与韧性城市产业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等重大科技平台,一批人才项目签约。

地处“两湖”创新区核心位置的绿建区,在重大项目培育招引、平台载体建设运营上发力,一季度开票销售与入库税收同比分别增长39.7%、20.1%。

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的世邦科技产业园,投运不到两个月,就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签约进驻企业14家,成功申报龙城英才项目2个,办公楼入驻率近70%。该产业园负责人表示,常州市建筑材料研究所、南通长隆建设、晶砼新材料、智砼建筑科技等一批建筑领域优质企业已入驻,力争全年入驻企业超50家,成为建筑领域生产性服务业的集聚地。

“搬迁后,公司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比原来增加了2倍多,顺利添置了一批先进检测设备,能够开展的检测参数也由原来的800多个增加到1000多个。”常州市建筑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峥宇介绍,企业长期从事建筑材料研究及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近年来产值连年攀升,迁入世邦科技产业园,既满足当前业务所需,也能依托绿建区建筑领域优质企业集聚的优势,更好地发展壮大,今年产值预计达7000万元。

绿建区其他载体运营也很红火。去年10月落成的拨云汇智慧产业园,目前入驻企业及创业团队近百家,新增就业近300人;提前3个月竣工的联东U谷·常州国际企业港,招引企业55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0家;中节能(常州)环保科技园,招引企业1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4家。

绿建区新项目的推进也没落下。亿泽(常州)区块链融合科创园、长三角低碳循环创研谷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3亿元的智用仁恒新能源装备常州制造基地项目正式投产,通过“企业+院士团队”组合,研发纤维素乙醇项目预处理工段专业设备,促进传统能源产业向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

抢抓“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绿建区将重点在碳总量控制、低碳示范企业创建、绿色建筑及技术推广等方面加大探索,持续释放绿色化发展的叠加和倍增效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