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内容

在调查研究中破解融合难题 推动党建科技创新双向赋能

——市科技局党建调研成果获奖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科技局机关党建调研成果“创新党建数字质量管理模式 建设全域科技党建工作体系”获评“2021年度机关党建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在2022年3月3日召开的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获通报表扬。

2021年,市科技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守正创新,在市级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局机关党委在“强基础、创特色”的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方面加强调研工作,探索开展了“211+X”科技党建数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创新开展了“4+1”全域科技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推进“532”发展战略科技创新重点任务的落细落实。

2021年,市科技局机关党建工作着力探索创建“211+X”科技党建数字质量管理体系,用数据夯实科技党建基础标准化+工作。“2”是加强顶层制度设计,局党组分别研究制定了两项党建工作制度,切实补齐科技党建短板。“11”是明确党支部和党员的评价质量标准,把党建任务细化,把“无形”变“有形”,硬化了目标管理责任。“X”是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工作主观能动性,聚焦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意识形态和作风建设工作、规范主题党日活动,用好党建活动经费等具体工作,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探索性、组合拳式的加强党建质量管理的配套制度。

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紧贴科技中心工作,探索建设市区联动的“4+1”全域科技党建工作体系,开启党建引领我市全域创新新征程。紧贴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探索建立“科技牵引力”品牌四大党建联盟(常州市百家重大创新平台、常州市独角兽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高新园区)建设。创新设立1项工作制度—常州市科技系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快构建全域创新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党建新格局。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