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内容

市科技局机关纪委重点工作项目获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科技局机关纪委重点工作项目“加强监督检查 优化科研管理”被评为“2021年度市级机关纪委优秀工作项目”,在202233日召开的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获通报表扬。

2021年,市科技局机关纪委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市级机关纪监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聚焦科研管理优化,主要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制度,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高政治觉悟。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排查风险环节,找准风险点,形成最新风险防控机制。明确主体责任,具体环节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风险防范内控机制。

二是突出重大项目,完善评审工作机制。出台制度,进一步完善科技计划体系、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规范和加强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积极推进三评改革,进一步优化完善网络评审系统,尽量采用网络评审方式,避免专家见面。

三是突出关键环节,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加强重点督查,按照科技计划组织的时间节点,围绕关键环节,开展跟踪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加强提醒,规范工作,推动局系统争先创优,在各项工作中取得实效。

通过以上举措,建立健全了科技计划项目评估廉政监督制度,促进了科研项目管理全过程规范化运行,提升了科技服务效能,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