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科技金融赋能常州创新 1157家科技型企业2020年获得贷款571.3亿元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常州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6日,常州市创新与资本融合发展对接会暨2021年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为产业创新谋求更多金融资本赋能。副市长杨芬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常州市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发挥资本的作用,通过“投、贷、保”等多种方式,助力各类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和发展壮大。2020年,全市金融机构为1157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余额571.3亿元,市信保基金设立的“苏科贷”“常科贷”“知识产权专利贷”三支子基金,累计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贷款18.2亿元,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累计帮助400多家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
  对接会上,市生产力发展中心与龙城金谷战略合作签约,依托金融、科技资源,共同帮助创新型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同时,4家科创企业与投资机构进行签约;6家合作银行与政府相关部门就“创新贷”进行签约;10家企业与10家银行进行签约,包括各类贷款、授信等,累计签约金额超4亿元。
  为期3天的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同时启动。该赛事是常州市唯一以市人民政府名义主办的科技创业类赛事,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届。今年,大赛报名参赛项目有481项,参与项目组织的科技创业载体达58家。其中,259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7个领域。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