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领导调研科技型企业和人才公寓 全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动力源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十四五”时期,常州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高标准建设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7月14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带队调研常州市部分科技型企业和人才公寓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抓住企业这个科技创新主体,坚持人才发展和产业提升相互融合,推动人才发展与城市使命同频共振,全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的动力源。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常州金坛区,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储能研发和智造的新能源高科技公司。公司员工技术团队近2000人,近三分之一拥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2020年度新公开专利数量排名全国行业第一,累计申请专利超2400项,发明专利800项。

陈金虎实地查看产品展示、应用场景,对企业善于把握创新机遇,配强技术团队力量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向企业负责人送上常商服务卡,鼓励企业始终瞄准全球和全行业先进水平,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育、产品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创造更好业绩。

作为一家外贸生产型企业,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绿色发展方向,抓住居家经济催生的新机遇,加大研发力度,近三年研发投入超过了6.5亿元,已获得国际国内专利数量超过800项,现在在申请的发明专利达到了400多项。公司通过创新技术引领,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做到关键核心零部件生产自主可控,保证供应链完整。同时精准对接海外市场,从家庭用小型新能源园林机械向大型新能源园林机械和新一代智能产品领域拓展,产品现已涵盖园林工具、空压机、清洗机、发电机、非道路用车和家用电器等6大类,今年以来出口订单持续增长。

陈金虎指出,推进科技创新,最根本的就是要让企业唱好主角、挑好大梁、当起龙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支持企业天经地义、服务企业关爱有加”的好做法,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对话通道,支持企业招引培育人才,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人才公寓是集聚创新人才的重要载体。

调研期间,陈金虎先后来到华科·清香苑职工公寓、荷香苑人才公寓和钟楼青野人才公寓,详细了解环境、户型、装修、租金等情况,并与部分居住的企业职工进行交流,询问他们对人才公寓居住条件的看法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通过“筑巢引凤”,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不断增强城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调研中,陈金虎强调,创新驱动本质是人才驱动,科技竞争最终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竞争决定未来城市格局之变。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发展重心向创新转移、要素资源向创新集聚、财政政策向创新倾斜、工作力量向创新聚焦,真正把创新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加快形成产业创新优势、创新策源优势和创新生态优势。要推出“动真格”的举措、最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动城市功能品质与人才需求相适应,加快建设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港、人才公寓、创客空间等载体,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

市领导方国强、杨芬、史政达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