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创新能力提升班在南京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增强创新战略思维,5月24日-28日,市委组织部与市科技局在南京大学联合举办了第4期“推进美丽常州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班学员包括各辖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科技园区负责人,科技系统干部等。

副市长杨芬作开班动员报告,对南京大学长期以来鼎力支持常州市创新发展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学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筑牢“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切实把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作为本地区本部门的自觉行动。二是要创新思路,加快落实意见政策相关任务。各板块、部门要围绕“30条意见”和“20条政策”中的自身职责,加快谋划具体工作推进和政策落实。三是要加大力度,切实推进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举办好常州国际创客周等相关活动,把政策红利聚焦到真正搞科创的企业和载体上。并要求全体学员利用好本次学习机会,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作为。

培训班邀请了原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作“进入新发展阶段经济学理论的重大转变”,郑有炓院士作“把握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开拓进取、创新未来”专题讲座,两位资深学者分别从宏观经济和产业发展两方面为学员释疑解惑。培训班还从国内外创新型经济发展概况、新发展格局下的宏观经济形势、以色列的创新文化基因等多维度来促进学员的创新战略思维和创造能力提升,通过参观百年南大校史馆来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通过紫金山实验室的现场教学来进一步激发常州班全体学员的干事创业激情,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市科技局局长刘斌在培训班上作了常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对常州市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存在不足、面临的国际国内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对近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号召全体学员瞄准十四五目标迎难而上,积极践行“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全力推进全市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进程。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卫国参加了开班仪式。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在结班仪式上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要在学以致用上做文章,在创新实践中展示新作为、增创新优势。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