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向三湘英才发出邀请 10个校企合作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由常州市人才办、常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江苏省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对接暨常州“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在湖南长沙举行,10个校企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季培东在致辞中向三湘英才发出诚挚邀请。他说,多年来,常州走出了一条紧紧依靠人才、充分用好人才的路子。“十四五”时期,常州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将推动创新作为未来发展的唯一选择。5年内,财政投入400亿元、带动社会资本形成2000亿元投入创新领域,每年引进各类人才10万名,5年集聚50万人,打响“天下英才汇龙城,创新创业在常州”的城市名片。

2008年,江苏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实施科技镇长团制度试点,开辟了一条人才工作服务基层发展的新路径,形成了一个科技同经济、创新成果同产业、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有效对接的新模式,成为江苏人才与科技创新的一项品牌工程。自2009年以来,我市已成功对接遴选了13批564人次到常州基层挂职。近5年来,常州市科技镇长团共促成人才科技合作协议2356项,协助引进包括12名国家级人才、152名省“双创计划”人才在内的一批领军人才,帮助企业申报获得专利授权12107项。

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局分别就“龙城英才计划”新政和科技镇长团政策进行推介。其中,“龙城英才”是我市人才计划的核心品牌,过去5年引进各类人才39万名,其中70%来自省外。

现场,我市10家企业分别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高校进行项目合作签约,涉及智能制造、轨道交通、生态环保等领域。

5月28日,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还赴湖南大学进行产学研对接交流。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