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开展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督查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常州新闻app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带队,赴武进、新北实地督查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再攻坚、再突破,充分发挥重大优质项目的牵引带动效应和战略支撑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持续注入新动能。

陈金虎一行来到武进国家高新区,督查威士智能工业洗涤设备、斯佩尔高性能车用风机、移远通信模组智能制造基地等项目建设进展。威士智能工业洗涤设备项目总投资6亿元,达产后将形成年产洗衣龙、展布机、烘干机、烫平机等智能工业洗涤设备2320台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10亿元。陈金虎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创新投入,放大技术优势,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斯佩尔高性能车用风机项目总投资5280万美元,是意大利斯佩尔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生产基地,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高性能车用轴流式、离心式风机100万套的生产能力。移远通信模组智能制造基地生产的产品将广泛应用于车载运输、智慧能源、医疗健康和农业环境等众多领域,为全球市场物联网终端提供通信模组解决方案。陈金虎要求有关部门强化对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勉励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新北区,陈金虎一行察看了恒邦高端制剂智能制造、捷佳创高效太阳能电池设备以及欧胜高空升降平台项目。恒邦高端制剂智能制造项目位于新北区薛家镇,总投资30亿元,项目分三期实施,预计全部达产后新增年产值35亿元,目前一期已竣工投产,二期正在加快推进。捷佳创高效太阳能电池设备项目位于新北区罗溪镇,总投资2.5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0亿元,目前厂房主体已完成装修,设备正在安装调试。欧胜高空升降平台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建成后可年产高空升降平台1.57万台,目前厂房钢结构正在吊装施工中。每到一处,陈金虎都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项目推进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陈金虎在督查中指出,项目建设始终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定位,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聚焦重点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开展定向招商、以商引商、精准招商,围绕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需求抓好要素保障,把“店小二”“急郎中”精神发挥到极致,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见实效,力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市领导韩九云、周斌、方国强、王家梁、梁一波、李林、陈正春、杨芬、蒋锋、杭勇、史政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