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科技局组织2021年第二期科技创新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下午,市科技局在行政中心嘉禾厅组织2021年第二期科技创新讲坛活动,局机关全体和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60余人参加活动。

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也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创新成果应用到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也随着人们对创新的需求不断推动着科技的进步和创新的发展。本期科技创新讲坛上,高新处陈斌同志为大家讲了《创新与体验的衡量标准》,从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着手,提出唯有创新才能赢得未来,唯有用户体验推动的创新才是有效创新,对科技管理工作也提出思考,只有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实际需求,解决实际困难,才能更好地服务创新发展,提升工作效能。

本期讲坛,发展规划处徐彬凌同志为大家作了《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解读,对新旧管理办法进行对比,从管理办法总体变化、项目实施管理变化、项目验收管理变化和项目经费管理变化等四个方面,对今年新出台的《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作了详细解读,帮助大家深入理解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为今年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提供了遵循和依据,并推进管理办法在科技管理工作中进一步落实落地。

本次活动上,还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机关支部书记唐兆有同志为大家讲了《张太雷与中国青年运动》,张太雷和瞿秋白、恽代英都是我党早期领导人之一,被称为“常州三杰”,他们在革命处于危急关头,以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执着追求,挺立在险风恶浪的潮头,他们的崇高风范和光辉事迹,为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财富。

赵新专职委员主持活动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正式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也已全面启动,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各党支部都要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与全年的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形成特色,取得成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资料、参考书籍、学习强国平台等加强自学,学党史悟初心践行动,聚焦全局工作重点,苦干实干,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