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长陈金虎调研科技上市后备企业 勇做创新引领者 跑出上市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4日,市长陈金虎专题调研我市部分科技上市后备企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全力支持各类企业以恒心办恒业、以创新创未来,强化人才、产业与资本深度融合,勇做创新发展引领者,跑出上市发展加速度。

 

陈金虎先后走访了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健瑞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华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4家科技上市后备企业。4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无论是从无到有的产业培育,还是从有到优的转型升级,都牢牢牵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努力掌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持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宏微科技致力于功率半导体芯片、单管、模块及电源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性能与工艺技术处于行业先进水平;铭赛科技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及精密机电一体化作业装备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企业与“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始终保持技术、产品的领先优势;健瑞宝医疗和华森医疗在各自领域都拥有独家专利创新产品,为企业占领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调研中,陈金虎深入企业车间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金虎勉励广大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要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创新投入,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突破“卡脖子”技术,推动进口替代;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加快上市进程,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做优品牌。

陈金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主动靠前精准服务,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快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科创政策体系,完善聚才留人机制,加大各类科技人才引育力度,推动人才服务国际化,全力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

市领导李林、杭勇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