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科技局组织石墨烯企业与锂电企业应用技术专题精准对接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促进我市碳材料与锂电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行业内企业与企业间创新需求的精准对接,11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联合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金坛区科技局,组织我市10余家石墨烯企业与锂电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开展专题对接交流活动,市科技局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李振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胡延红、金坛区科技局副局长刘娅敏参加活动。

常州是全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领头羊”,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是常州发展石墨烯产业的重要载体,经过多年的重点扶持和培育,形成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引进了一批石墨烯相关领域高端创新人才。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锂电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全国锂电产业链主要聚集区。至2020年底,全市已拥有动力锂电池电芯及配套生产企业40余家,位列全省第一。

对接会上,来自西太湖石墨烯科技产业园的第六元素、二维碳素、富烯科技、硅源新能、沛腾装备、衫元科技等多家石墨烯企业家代表,围绕石墨烯粉体、石墨烯电子材料、石墨烯薄膜、石墨烯触摸屏、碳纳米管等领域,分别介绍了企业最新技术和产品,并与中创新航、凯博能源、蜂巢能源、厚生新能源、北电爱思特、精测电子等参会的锂电产业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探讨了技术难题和创新需求,以及石墨烯与锂电产业的合作方向、技术合作切入点。活动现场成效明显,第六元素与中创新航就石墨烯材料定制化开发达成了实质性合作意向。

活动期间,企业家共同参观了中创新航研究院展示厅。

 

本次对接活动,是今年市科技局围绕石墨烯与锂电产业发展牵头组织的专题技术对接,也是市科技局联合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金坛区科技局高效服务企业的尝试与探索,为两个产业领域的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按照《常州市深化在常高校院所与地方产业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进一步拓宽了石墨烯与锂电企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构建形成企业创新联合体,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