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邓建军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把创新作为江苏发展的第一动力,并多次提及‘科技创新’‘技术创新’,擘画了全省科技创新蓝图,足以体现省委对‘创新’的高度重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技术总监、职工董事、省总工会副主席(兼)邓建军说。

当前,常州正积极实施“532”发展战略,未来几年,将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培育优质创新主体、集聚一流创新人才,这同样体现了创新对常州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我们有信心,在省、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532’发展战略擘画的美好愿景绘成精彩现实。”邓建军说,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在当前受疫情冲击和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更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快企业智能升级,提质增效。

在多年实践中,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开展产学研合作,与高校、科研机构通过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了优势互补,激发出创新潜能。特别是成立“邓建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后,不仅攻克了多项世界级行业共性技术难题,更传承了传统的劳模精神。邓建军表示,今后,企业将进一步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整合各方面专业技术人才加入工作室,完善班组协同攻关机制,不断提高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率,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展望未来,黑牡丹集团将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条“生命线”,继续把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围绕牛仔布产品的生产过程,引进、研发高端智能化设备与技术,着力构建生产控制、检测监控、物流仓储、分析决策、能源环境控制等五大智能系统,使企业的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减少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产品质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