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来溧阳考察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溧阳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带队来溧考察。市领导叶明华、赵明、崔斌陪同考察。

刘庆一行首先来到江苏联盟化学有限公司、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江苏瑞复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实地考察,听取情况介绍,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我市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情况。

江苏联盟化学有限公司创建于1991年,属精细化工新技术材料细分领域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PVC热稳定剂,拥有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多次参与国家和行业有关产品技术标准的编制。刘庆一行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详细了解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的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和市场前景,勉励企业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着力攻克关键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

华鹏变压器是国家定点生产电力变压器和特种变压器的专业制造企业,多年来在全国变压器行业十强企业排名中名列前茅,产品远销北美、南美、欧洲、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瑞复达新材料创建于2005年,致力于为铝熔铸行业提供定制化高温材料及解决方案,是高技术不定型高温材料、高温功能材料的专业制造商。刘庆一行参观了两企业的产品展示厅、生产车间等,对企业注重研发创新,在细分领域市场实现突破表示赞赏。

在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刘庆一行详细了解该院建设历程、人才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等。今年1月,我市与重庆大学正式签约,共建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建设集人才培养、高端培训、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为一体的校地合作平台,目前研究院已正式运营,8个研究中心首批100余名师生已经顺利入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庆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近年来在技术研发、产业发展、资源聚集、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共同关心的技术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他表示,自2013年成立以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初步构建了集创新资源、产业需求和研发载体于一体、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可为企业提供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各类创新服务,为企业创造沟通与交流的机会,促进企业间展开技术与生产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市长叶明华对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一行来溧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他表示,溧阳历来重视科技创新,近年来与中科院物理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一批大院大所、高校合作,持续提升创新动能,科技创新工作有了一定基础。“十四五”新征程,溧阳对人才、技术的需求巨大,希望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专家能更多地关注溧阳,与溧阳开展广泛合作,为溧阳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