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科技局召开医疗机构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农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进了解卫生科技发展及创新人才需求,促进我市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科技局邀请市卫健委科技处处长、全市三甲医院分管科技的院领导、科技(教)处处长等相关人员组织召开了医疗机构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建言支招,进一步谋划2022年我市应用基础研究和社会发展科技支撑的创新工作。会议由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王克勇主持,副局长戴亚东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克勇总结了四年来应用基础研究和社会发展科技支撑项目各医院的项目立项情况。应用基础研究由原来立项59项到现在120项,支持经费从125万元到今年的225万元;社会发展科技支撑从2018年立项8项增加到今年的15项,支持经费从90万元增加到305万元。支持经费同比分别增长80%,238%。各院分管科技的院领导和科教(教)处处长围绕医疗机构如何夯实社会公共卫生、环境、服务和创新人才科技创新工作,结合本职岗位,谈工作体会,谈感想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大卫生科技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加大对重点科技项目的支持、完善科技项目管理工作。

市卫健委科技处处长汪红艳表示,科技局这几年对卫生医疗机构在项目上的支持,使常州市的卫生系统在招引人才、留住人才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科技局在“十四五”中聚焦临床医学学科前沿技术有针对性进行科技创新培育。

戴亚东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搭建医疗机构的沟通平台,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医疗机构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他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各项政策。围绕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突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二是要留住人才。让青年人才都有发挥特长的平台,聚焦培养重点学科、专科的名医工程(学科带头人)。三是要加强项目管理创新。以常州市科技项目管理办法为基准,确保卫生科技项目既要符合我市卫生科技发展的实际需要,完成项目的绩效验收。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