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溧阳高新区 锚定目标开好局 接续奋斗启新程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溧阳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群雁高飞头雁领,开局起步看高新。11月10日,市委市政府专题调研组来到溧阳高新区,召开了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城专题调研座谈会。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城的“领头羊”,高新区全面汇报了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重点工作,专题调研组为高新区进一步“把脉问诊”,高新区吹响了新一轮干事创业的“冲锋号”。

锚定目标  强势开局起步

今年以来,高新区紧扣“创成国高新、进军一百强、迈向科技城”的目标愿景,保持“起步即冲刺”的昂扬精神,发扬“能为必可成”的奋斗作风,以主要经济指标超25%的增幅保障了稳健有力的经济发展,以包含2个超百亿元和1个超50亿元项目在内30个优质项目的接连落户实现了重大项目的持续突破,以动力电池等产业的爆发式增长奠定了产业集群的“四大支柱”,以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三连冠”的佳绩展现了冲刺“国家队”的实力担当,以超24万平方米人才公寓、超61万平方米安置房、南师附小、“一站式”服务大厅等民生工程的快速建设彰显了始终不变的为民初心,一串串数字振奋人心、一幅幅图景日益清晰,奋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乘势而上  奋斗正当其时

时间的书页不断翻开,发展的命题日新月异,奋斗者的脚步永不停止。产业集群示范、科技前沿攻关、生态宜居新城、全面乡村振兴……不论是“国家大事”,还是“关键小事”,实现“十四五”规划、建设科产城、奔向绿色现代化的新目标、新任务,每一个都十分艰巨。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接续奋斗。高新区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系统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锚定“创成国高新、迈向科技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实现绿色现代化。

挺起经济发展的坚实脊梁。以构建“2+2+X”产业集群为发展方向,持续发力突破百亿元重大项目和50亿元项目以及优质产业项目,不断跑出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放大动力电池和智能电网等特色产业优势,打造全国最强的“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产业地标,为园区未来形成两个两千亿元以上规模的国际国内知名产业集群打下扎实基础。

构筑创新创业的活力高地。以创成国家级高新区为近期目标,对照“进军一百强”,以争先进位为抓手,加快国高新创建步伐。广泛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做大做强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等高端创新平台,持续推进招工引匠,大力度引进各类专业岗位高层次人才,营造更为活跃的创新创业生态,打造多元化人才的“强磁场”。

勇立先行先试的改革潮头。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活力之源,注入高质量发展持久动力,开展低风险产业类项目施工图审查改革,加快打造“免证园区”,实现高频涉企事项100%入驻,探索建立“独立审查官”,深化“好差评”工作,打造更优的营商服务环境;不断优化“区街合一”管理模式,深化产业集团改革,推进相关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造,实施年轻干部培养“活水”计划,推行绩效薪酬和岗位竞聘,全面提升高新区上下“勇担当、快行动、抓落实、争一流”的精神风貌,打造更活的干事创业环境。

做好民生幸福的时代答卷。以建设生态、创新、智慧、宜居的“科技城”为未来愿景,通过建设城市综合体、高端五星酒店、高品质初中和片区医院、环线公交、环水生态步道等公共基础配套,持续提升片区基础服务供给;通过建设方里、沙涨等北部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有工业园区特色的美丽乡村,在南片区建设城郊山居版的美丽乡村;重点加快建设以龙湫湖、大石山、双子楼孵化器为组团的溧阳高新区“创新之核”、江苏中关村科产城启动区。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高新区上下将立必胜之志、担非常之责,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静水流深的稳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带头建好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城这个“基础工程”“战略工程”“头号工程”,为实现绿色现代化、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