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钟楼区持续深耕“专精特新”平原 全力打造“都市智造高地”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常州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国家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认定的制造业领域最高级别荣誉,经过多年精心培育,钟楼区目前拥有制造业单项冠军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或“专精特新”产品企业8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家,“专精特新”各级各类项目全覆盖。各类“专精特新”企业正成为全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和标杆。

建立梯度培育库

近年来,钟楼区建立了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培育库,对标省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求,分类分步进行梯度培育,全面提升入库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在制造业“补短板”“锻长板”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目前,钟楼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数量超50家,其产值占区规模工业总产值比重的半壁江山,绝大多数都属于“两新一智一数”行业。2021年,省工信厅围绕全省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开展了“千企升级”专项行动,钟楼入库企业数量达到170家。

争取政策不遗余力

近年来,钟楼区工信局加大对“专精特新”入库企业在工业投入、智能制造、融资上市等领域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向上争取各级各类优惠政策,助推优势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全力帮助企业做精做强,不断增强区域发展后劲,促进全区产业发展加快迈向中高端。截至目前,钟楼区累计帮助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向上争取各级各类扶持资金近2亿元,极大地增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能动性和技术改造的积极性。

精准服务细致入微

多年来,钟楼区工信局甘当“店小二”,定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情况,倾听企业呼声,回应企业关切,精准开展各类项目培训,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和难题,有力提振辖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

钟楼区将持续深耕“专精特新”平原,全力打造“都市智造高地”支持更多企业冲刺国家级荣誉,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培育更多的“蚂蚁雄兵”。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