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融合应用育动能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运河畔,5幢白色大楼被十里玉兰环绕,犹如绿珠串起的白玉项链。楼内,一块块大屏翻滚着实时数据,键盘声此起彼伏,各种机械臂来回转动……这里,就是占地8.45平方公里的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核心区。

数据之根,已深深扎入这片热土。总投资100亿元的京东智能产业园、总规模超3000人的阿里巴巴内容中心项目、智云天工“超级虚拟工厂”等重大项目接连落地钟楼,100多家“大数据+”产业链企业在此引育,大数据业务收入占园区主营业务收入25%以上。

10月25日上午,来到江苏智云天工科技有限公司时,钟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蒋晓敏正带着“重大办”和“大数据办”的同事现场办公。

“洗地机研发怎么样了?”“明年4月预售,6月18日正式上线!”当天,智云天工董事长张志琦正在上海拜访“超级虚拟工厂”的客户,工作间隙与蒋晓敏通了电话,言语中充满了喜悦,“蒋主任,‘532’发展战略让我们创业者更有信心,大伙儿都干劲十足!”

在钟楼经开区的支持下,“常州工业云”已向这家科技型公司开放了186家上云企业,到年底将达到300家。智云天工着力解决的,正是企业的“剩余产能”之困。如主营园林机械研发与出口的格力博公司,每年有3个月生产淡季,智云天工团队通过京东、百度、抖音等平台对消费者“精准画像”,为格力博找到洗地机、微型电动工具等爆款小家电的订单。半年来,格力博已获得智云天工经由“超级虚拟工厂”派发的近千张订单,淡季产能消化过半。

作为钟楼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钟楼经济开发区上半年税收超千万元企业达到48家。今年以来,2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上市企业累计达7家;2家企业荣获全国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填补钟楼区“专精特新”空白。

钟楼区委常委、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钱云杰表示,将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锚定“数字经济先导区”发展目标,依托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全力建设“一园两平台三云四中心”,勾画“以云汇数、以数引企、以企兴产、以产聚人”的创新创业新生态,力争“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产业规模突破400亿元,争创更多“第一”“唯一”。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