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2021常州国际创客周即将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8日,以“智汇龙城,创赢未来”为主题的2021常州国际创客周将拉开帷幕。

本次国际创客周是常州首次举办。为落实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新意见》30条和《若干政策》20条中创办“化龙点将·常州国际创客周”的要求,围绕高端人才引育专班部署,常州国际创客周将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传承历届“5·18”活动经验,瞄准我市“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发展定位,宣传常州创新政策的高强度,展示常州创新生态的适宜度,营造资源对接的互动场,激发创新创业的活跃度。在6月18日上午举办的常州国际创客周开幕仪式上,将表彰2020年度全市研发投入十强企业,邀请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原院长扎夫曼,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光电、系统技术及图像处理研究所主任托马斯•奥申巴赫等专家参加国际连线。下午计划在常州科教城举办2021常州国际创客周·中国青年创新峰会,打造青年企业家们合作交流的平台。

同时在各辖市区前期举办12场创客周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计划围绕创新创业为主题举办24场专题活动,5场创业大赛,预计近3000人参加。市科技局也将会同创新委成员单位举办重大创新项目投融资专项对接会等系列配套活动。

作为近代中国民族工商业重要发祥地和“苏南模式”发源地之一,常州近年来聚焦科教明星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常州位列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第16位,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排名20强。今年新春伊始,常州站在十四的新起点,提出创新再出发,出台了重磅创新政策,全过程、全链条支持创新创业,常州国际创客周必将成为了解常州、熟悉常州的重要窗口,也是打开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的重要通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