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将举办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8日至28日,以“低碳智造新高地、工业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将在常州举行。

本次工博会是常州举办的第三届工博会。

近年来,工业和能源互联网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2019年,常州举办以“工业互联云制造、数据驱动新能源”为主题的首届工博会,围绕全球工业和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前沿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2020年以“新工业、新能源、新基建、新动能”为主题的工博会,通过线下峰会+线上云展新模式,围绕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智慧城市、先进制造技术等热点话题,分享前沿观点和经验,探索未来趋势。

近两年来,常州以工博会为契机,抢抓新工业、新能源机遇,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将“云”理念融入发展脉络,重塑发展“内核”,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市超过9000家企业上云上平台,其中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665家,总数为全省第三,累计创建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11家,培育市级工厂10家。在大力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过程中,常州积极构建绿色能源供给体系,涌现出一批类似星星充电的独角兽级别的新型能源互联网企业。

据了解,本届工博会将举办一峰会、一展览、一大赛、N活动,即工博会开幕式和主峰会、工业和能源互联网以及国际工业装备线上线下展览展示、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和围绕工博会主题开展的系列专题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