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金坛区23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全面开花 吹响乡村振兴“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金坛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农业农村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是拉动金坛第一产业投资的“马车”。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我区对“三农”工作尤为重视,计划投建重大项目23个,总投资15.75亿元,年度投资8.6亿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5月29日,位于金城镇的江苏一鸣食品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并发布新品。该基地是江苏一鸣全产业链项目中的现代化观光乳品、烘焙工厂,建成投产后,将实现一期乳制品及乳饮料500吨、烘焙制品120万份的日生产能力。

江苏一鸣全产业链项目总经理   沈兴旺:“还有我们的现代化美丽牧场建设,计划是今年8月份投入运营,建成之后是一座现代化美丽观光牧场,总存栏头数是3000头,另外还有一个农旅板块,计划在明年开工。”

作为2020年我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江苏一鸣食品生产基地的正式投产,提振了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信心。今年我区计划投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23个,其中新建项目20个、续建项目3个,包括稳产保供、产业融合、乡村建设、要害工程、绿色发展五大类型,总投资15.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亿元。

目前,今年23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已完成投资4.58亿元,占全年度投资53.3%。

金坛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科长 于斌:“我们推进了领导挂钩联系机制,确定专人靠前服务,提供农业贷款的信用担保,同时我们还积极帮助企业争取省市财政扶持,单个项目最高可获得补助500万元。”

延续2020年我区农业招商、“万企联万村”等活动热度,紧扣2021年全区重大项目“双招双引”目标,我区积极编写农业农村项目申报指南,并通过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让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有机互补,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良性机制,营造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